时光若有回音
So this is the end.
 

《个人向唇护用品及评价》

没有研究过护肤和美妆,感受和评价都很主观。

写过几次汇总贴,对调整自己的消费观有一点用处。比如我现在就会觉得,不是熟悉的BA,话也就听一半吧,坑率太高了。还有就是,买买买不是浪费,不好好用才是,所以清楚自己都有哪些产品、是干嘛用的、怎么用,很重要。


今天写唇护。

对唇部护理没什么特别诉求,只是觉得“总要有一支用的吧”,所以并没有认真做过功课,挑选过产品。

个人情况:唇色不算深,下唇纹比较明显。日常化妆需要唇部打底。卸妆后可能会起皮。

先放一个不全的全家福。




今天的评价是分(我个人心目中的)先后的。

特别悲催的是,我至今用过最爱的那位,我刚好用完给扔掉了。。从网上找了一个图。我圈出来的那个就是。


Sisley 抗皱修护眼唇霜

接触这个产品要感谢sisley的BA,每次在sisley的专柜买东西都会送我这个的小样(就是图上这样)。一般来说,小样我都不会认真用,只有出门的时候图带着方便才会用。但因为我一直都没有觉得特别好用的唇乳,所以就拿这个当唇乳用了。

一用,惊为天人。

没什么味道,也没颜色,质感非常很清润,涂上唇丝毫不粘腻。几乎是瞬间吸收,立刻就能感觉唇纹被抚平、水分足了很多,软软嫩嫩的。

不知道拿什么话来夸它,好用得不得了。有它在就没有唇部问题什么事儿。我没有用它做过唇部打底,因为觉得是乳状的,会觉得接唇膏怪怪的,所以都是卸妆后用。但我觉得做打底也没差,因为只要不是涂抹很多的话,瞬间就吸收了,不会附着在嘴上,就是唇部状态很好仿佛没有涂任何东西的样子。

嗯,我不能再夸它了。

但我酝酿着过几天去专柜拔了sisley粉底液的草,顺便让BA再送我一个。。




Manukabee 小蜜坊防晒唇膏

最近用的最多的一只唇部打底,已经只剩这么短了。包装就是个硬纸壳,写满了“我很便宜”几个大字,着实没有质感可言。买它是因为想入一个唇部打底,需要有一定的防晒系数,同时希望植物一点、没什么味道、不要黏,而它恰好符合我的需求。

我刚查了一下淘宝,天猫是不到40块钱包邮。按流行的说法,四舍五入等于不要钱……我买它大抵也是这个心态。

用起来就是除了便宜没有什么缺点。

非常天然地完成了自己的打底工作,味道不是没有,纸壳+肥皂味?我比较能接受这种味道,胜过花果香。润,能较好地抚平唇纹,又绝对不黏。涂几层都只会润润的,不会泛油。

还囤了一只依泉的,没用过。回头二选一回购。




Molip护唇膏

唇炎时期用的。我比较喜欢它是往外挤的这种,感觉卫生一些。对起皮或者预防起皮有作用。但这个我不常用,只有在起皮的时候会厚厚涂一次,会觉得油。虽然理论上是清爽的,但是是清爽的“油”,或者说是真的感觉到厚重。所以我算是把它当“常备药”的。




Vaseline 凡士林润唇膏 玫瑰味

最后写的三个对我来说定位都是一样的,就是“唇膜”。会把它放第一位是因为它性价比最高,而且小小一个非常可爱。凡士林的润唇膏我只买过这一个,才刚用,以后会收集其他味道试试看。

玫瑰味的会呈现淡淡的玫瑰色,如果做唇部打底,最好打薄一点,我做唇膜用,涂的厚厚的,会有黏腻的厚重感,但好在虽然腻但不油,可以接受。

其实我不太喜欢这种需要挖的,感觉不太卫生,但我入手能做唇膜的都这样,也就不过分挑剔了。




Manukabee 小蜜坊磨砂膏+唇膜

又是小蜜坊。唇部产品里小蜜坊应该算得上是性价比之王吧?这两罐是最早买的小蜜坊的产品,当时是因为开花(Orlando Bloom)代言,所以知道了这个牌子,本身就是“追星”当周边买的,又那么便宜,并没有指望多好用,在这个前提下,它的使用感受简直感人。

天然,舒适,一晚上唇纹就被抚平了,能呈现健康滋润的状态,还图什么?

不会回购的原因是我觉得sisley一罐顶所有……




兰芝夜间保湿修护唇膜

绝对不会回购,也不会推荐给任何基友的一款唇膜。如果基友够有钱,买sisley去呀;如果基友觉得sisley性价比不高,买小蜜坊啊;如果觉得小蜜坊大了,想要个更便携的并且白天也能用的,买凡士林啊。

说性价比都算欺负兰芝,单说实际表现,其他款也赢了。

这个唇膜触我雷的点:1、甜腻的草莓气;2、异常黏腻,质感我觉得是嚼烂的泡泡糖……嗯。

优点也不是没有,一晚上下来能让唇色变浅。但是比起其他的,如果嘴上有干皮的情况,这款用完干皮还会在(有所收敛)。

所以那么多博主推它,究竟是真·觉得好用or真·没用过好用的,还是真·收钱办事……

总之我不爱。


评论(3)
热度(10)